双草之恋

学业淡圈,会回来的,等我(∩▽∩)

双草甜文

*我发文了……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ooc,不喜勿喷

*(总感觉自己在写流水文……)

*谢谢支持!

正文

(一)

2015年,朱一龙还是一个十分青涩的男孩,他受邀来到了《明星畅聊会》

主持人:“……我最边有一个好朋友之前大概算是04,05那时更出道的,可能你也不一定知道,简单提一下,李易峰”

朱一龙心跳开始的加速,点了点头,应了一声:“嗯”,主持人接着说:“他最近也挺火的,当时,不容易啊,你大概那个时候还在上学。”朱一龙的反应慢了半拍,还是装作思索说:“对,上学”

主持人:“他就已经出道了”,“嗯”

后面的内容,朱一龙已经记不清了。

李易峰,他怎么会不认识?

他是他的……一个莫不起眼的粉丝。

(二)

《加油好男儿》,是国内第一个大型选秀节目,那年,朱一龙高三,面临着艺考,但班上还是有很多女同学在追这一档综艺,班上正好有一台小电视,专门给那些不能回家的寄宿生看新闻。

有一天周末晚自习,女生们趁着老师不在,打开了小电视,调到《加油好男儿》的频道,全部的寄宿生的女生为之疯狂与尖叫,同样也是寄宿生的朱一龙在看书,被吵到也抬起了头,看到了电视屏幕。

惊鸿一瞥,乱我心弦

朱一龙被眼前的电视屏幕里的大男孩给呆呆的迷住了:他左边有一个小酒窝,他的笑很阳光,很治愈,在舞台上,展现着自己的青春与活力。

是的,他也很帅,很好看。

直到老师来了,关了电视,同桌用胳膊狠狠地撞了一下朱一龙,他才回过神来。

那个男孩的含笑的大眼睛里,有星星。

那是他的第一次遇见。

(三)

朱一龙以前从不相信有一见钟情这种东西,然后,从那天那刻开始,他,打脸了。

他还记得那天晚上回寝室,还被他的同桌兼室友拍了一下:“hi,一龙,你今天怎么了?来,告诉哥们,你喜欢班上的哪朵花了?”朱一龙瞪了一眼这个挂着猥琐的笑脸的同桌兼室友,好脾气的他竟然有一种想把眼前这个人拍死的冲动。

朱一龙从女生的口中打探出那个男孩的名字,李——易——峰,朱一龙在心中默念这个名字,慢慢的咀嚼。

于是,朱一龙也开始了自己的追星之路,虽说为之疯狂与迷恋,却隐藏的很好,好到骗过了父母和同学。谁都不知道,朱一龙喜欢李易峰。

后来上了大学,还是被一个室友给套出来了:“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一龙,你那么帅气,到时候可有女孩子的疯狂追求怎么办?你也嫌烦是不是?”室友的手搭上朱一龙的肩膀,不怀好意的笑着说。

嗯,好像也是那么一回事。

“放心,这事,交给我了!”

于是乎,全班都知道朱一龙有一个“女朋友”了。以至于后来崔老师问起来,全班的回答都是整齐划一:有!

然后,脾气好一向不轻易出手的朱一龙终于在寝室对他那个猪一样的队友下手了……

不过这一招真的好使,大学四年,还真的没人传他的绯闻,也没有很多女生来烦他,顶多就是同班同学开开玩笑什么的。大二的时候,朱一龙还去了李易峰的2008年演唱会。

舞台上的他,是一颗闪耀的星星,遥不可及。

(四)

朱一龙2010毕业,借着《再生缘》步入娱乐圈,谁也不知道,他如此努力的背后,是为了能离李易峰更进一点。

有一次,他发现李易峰的剧组和他的剧组离得非常近,他也发现李易峰和他一样爱打篮球,一样爱吃火锅。

偏偏朱一龙自卑了。

在横店的篮球场,他明明看到了李易峰在打篮球,却不敢上前跟他打招呼,只在角落里静静的看着;在一家火锅店,李易峰的包厢明明就只有李易峰一个人,朱一龙却选择他的隔壁那一间。

他只是想近距离的看看他,他不敢,再奢求更多。

后来有了微博,得知李易峰在微博登陆的消息之后,他也在微博登陆了,也开了个小号,关注李易峰,他记得,他是关注李易峰的第1314个粉丝。

(五)

2014年,李易峰的《古剑奇谭》爆红,那是他的事业的巅峰期。朱一龙在心里为他祝福。只是……朱一龙的眸子黯淡下来,他离他,更远了。

那一段时间,“越苏cp”很火,看着被cp粉扒出来的“糖”,朱一龙只觉得这“糖”不仅不甜,还非常苦,以及,一股浓浓的醋味。

现在的两个人,一个事业巅峰,高高在上,一个默默无闻。

李易峰的每一部剧他都有追,每次都有去评分,去点评,李易峰的一点一滴,他都看在眼里。

后来,李易峰就和这个自卑的小家伙聊起了天,李易峰并不知道那是朱一龙的小号,他只知道一句:“谢谢,你好。”就把这小孩给吓跑了。

李易峰:……我有这么可怕的吗……?

(六)

2017年,朱一龙拍完《镇魂》的时候,又接到一个剧本,是盗墓笔记的《重启》,剧组邀请他饰演吴邪一角。朱一龙想也没想就接下了这个剧本。

他记得,李易峰也演过《盗墓笔记》,饰演的角色,也叫吴邪。

这多么奇妙。

正在拍《盗墓笔记》,就接到了《镇魂》大火的消息,朱一龙疲惫的笑笑,李易峰,我的高度现在和你差不多了,不知道,是否,能让你认识我。

李易峰2018年只有一部《动物世界》,却成功实现了转型,李易峰也看了《镇魂》,不察觉的勾起了猫狐:终于,等到你了。

(七)

在微博之夜上,朱一龙坐在座位的那一边,李易峰坐在座位的另一边,朱一龙盯着李易峰看,结果李易峰也朝着他看过来了,冲着朱一龙笑了一下,两个人遥望了一会,然后朱一龙就脸红的低了下头。

他看我了?他看我了!他冲我笑了!他好好看!这不是梦!这是真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李易峰晓有趣看着朱一龙,表面很安静,沉稳,不知道他现在的心理活动是什么呢?

朱一龙那天晚上,成功失眠。

那是他们第一次互相见到对方。

(八)

得知春晚的合作搭档是朱一龙,朱一龙当时在录节目,李易峰就不远万里的从市区赶到郊区,与朱一龙见面。

“你好,我叫李易峰。”

“你你你你好!我叫……朱一龙!”

朱一龙欲哭无泪,好不容易有了一次让他认识自己的机会,自己却紧张结巴了,这什么毛病,以后还给人留下什么印象啊,完了完了完了。

朱一龙大概还不知道自己春晚的搭档就是李易峰。

直到………

“李老师!我在这里!没想到我第一次上春晚竟然是和我偶……李老师一起!”

李易峰:瞧着把这孩子激动的……上次导演没跟他说嘛……?

朱一龙:啊啊啊啊我第一次上春晚竟然是和我的暗恋的………不不不,是和我的偶像李老师合作啊啊啊啊啊啊,我太幸运了啊啊啊!

“其实你不需要叫我李老师,叫我易峰就可以了,因为我好像不比你大几岁。”

“啊,哦,那,峰哥?”

“……行……那我就叫你一龙吧。”

李易峰莫名的觉得,朱一龙……很像上次被他吓跑的那个粉丝……

这个小孩,又可爱又有趣,他的了。

(九)

两个人一去二来也就成了著名的“火锅兄弟”,也有了cp粉,朱一龙觉得,是时候该坦白了。

等到朱一龙生日那天,李易峰的父母正好不在,朱一龙就晚上去了李易峰家,准备表白,还给自己喝酒壮胆。

李易峰一开门就看到了满脸通红的朱一龙,“一龙?你怎么来了?丨你是不是喝了酒?”

朱一龙迷迷糊糊的,看到李易峰就扑上来,环着他的脖子,头抵在李易峰的肩膀上,活的像只喝醉的小奶猫,软软的,可萌可萌的。

李易峰一只手也环着他,另只手关上门,把朱一龙带到客厅,万一被狗仔拍到就不好了。“一龙?一龙你没事吧?我知道你今天生日,那也不要喝那么多呀!?”,李易峰拍着人的后背,朱一龙搂的更紧了。

“峰哥,既然今天是我的生日,那你就满足我一个生日愿望好不好?”朱一龙的酒劲上来了,不同别人的狠,反而像一只委委屈屈的,刚出生不久的小猫,一副被人欺负的可怜样。

李易峰:要了命了

“好好好,一龙要实现什么愿望?”“我……嗝……我要你!我从你出道就开始喜欢你了……”

“你知道吗?我特别喜欢你的眼睛,因为里面,有星星,在发着属于他自己的光芒。”

“我无药可救的爱上了你,并尽全力,只为了能离你更近一点,可你……是那么的优秀,是我心中最美好的,我还看了你的演唱会。”

“2014年,你大火,我很想感叹,我离你越来越遥远了,因为那是你的事业巅峰期,而我,还是一个小透明演员。”

“你对于我而言,是一种遥不可及的心愿。”

“当我知道我第一次上春晚的合作搭档是你的时候有多开心吗?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我不敢再奢求太多,我怕拥有的太多,便会失去一切。”

…………

“我现在,只想拥有你。”

李易峰笑了笑:“不”

(十)

朱一龙抬起头,眼睛里像是隔了一层薄薄的白雾:“为什么?!”

李易峰用手抬起朱一龙的下巴:“是我,拥有你”

“其实我,很早就注意到了你。”

“在横店的篮球场,你总是躲在角落里,是在看我对不对?”

“在火锅店里,我包厢的隔壁一直都是你,对不对?”

“傻子,你知不知道我每次离开其实是在等你出来?我一直在跟着在你后面,直到你安全地到酒店?”

………

“你以为,我不喜欢你吗?”

世界上最幸福的事莫过于,你喜欢的那个人也喜欢你。

(接下来的场面你们懂的,我就不写了【捂脸】)

(十一)

“对了一龙,上次在微博被我吓跑的那个小孩是你吧?”

“昂?嗯…………嗷!峰哥你轻点!我疼……”




来群里玩呀:1001702063

评论(1)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